新闻公告
新闻资讯
图片新闻
招标公告
其它公告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北京语言大学教学区无线网络系统等一批信息化建设项目通过验收
发布日期:2014-10-28 浏览次数: 字号:[ ]

    “信息化”是学校发展的主要关键词之一,也是学校未来的核心竞争力。在学校党委的高度重视下,2013年以来资产处配合学校网络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实施了一批信息化建设项目。2014年10月23日,学校大宗物资设备采购与招标工作小组对数字校园平台建设项目、教学区无线网络系统建设项目、宿舍楼二期无线网络建设项目、数据容灾与备份项目等学校信息化建设项目进行了验收。

    工作小组首先在教一楼网络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地下会议室听取了使用单位及承建方的汇报。使用单位表示已对上述信息化建设项目进行了初验,目前各项目运行情况良好。项目承建方依次向学校工作小组进行了汇报,介绍项目过程及项目实施情况。工作小组表示项目主要在使用中验收,各承建单位要继续做好售后服务,及时解决师生使用过程中碰到的问题。
数字校园平台建设项目实现了北京语言大学服务门户、数据中心平台、身份识别与访问控制平台等建设工作,完成了北京语言大学人事、教务、科研、OA、学工、研究生、留学生等总计16个业务应用系统的集成。
    教学区无线网络系统建设项目、宿舍楼二期无线网络建设项目的建设,拓展了我校无线网络的覆盖范围,满足了广大师生的多样化需求,努力为师生提供安全、稳定、快速、便捷的无线上网环境
    数据容灾与备份项目解决了原有NAS设备存储空间不足,数据安全备份的问题,并通过统一配置双活数据中心,确保在一处机房出现灾难事件时,重要数据能够得以保存下来。
    随着近几年学校信息化建设项目的全面展开,学校的信息化水平得到了质的提高,今后还将在信息技术的支撑与推动下,立足校内师生的使用需求和校外用户的关注与需求,继续推动信息化建设,努力打造“教科研生活管理”高度集成的智能校园。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