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新闻资讯
图片新闻
招标公告
其它公告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学校节能监管平台建设获教育部300万元专项资金支持
发布日期:2014-12-03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推进高等学校节约型校园建设,进一步加强高等学校节能、节水的工作,住建部、教育部和财政部开展了高校节能监管体系建设示范工作,对符合条件的高校提供资金,支持其通过节能监管平台建设等信息化手段成为示范性的节能公共机构。2014年5月以来,学校资产处经过调研,结合学校实际情况,制定了《北京语言大学节约型校园节能监管平台建设方案》,并向教育部进行了申报。2014年1022日,教育部组织专家组对申报方案进行了评审,赵军武、祝钢参加了答辩。近日,教育部财务司下达通知,我校节能监管平台建设项目获得了国家300万元专项资金支持,这是高校节能平台建设所能申请到的最大额度支持。

  节能监管平台意义重大,可对能源消耗进行可视化监控,并进行能耗统计、能源审计和远程管理,从而帮助运行管理人员及时发现隐含漏洞,提高能源利用的安全可靠性,降低运行维护成本,还可以减少浪费并限制不合理消耗,帮助实现持续节能,为“绿色北语”建设打下良好基础。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